我院4位教师参加山东省2023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等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我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助力我省师范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3日至17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了“山东省2023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全省师范专业骨干教师进行培训。我院副院长华敏参加了线下培训,高庆涛、王红霞、陈兆芬三位老师参加了线上培训。

会议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宋冬生、叶忠、李广平、张良才等作辅导报告。参会教师悉心聆听,认真领悟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与标准,掌握2021版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书和自评报告的主要变化、师范认证中的“主线”和“底线”问题,把握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关键点、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和课程大纲撰写的细节及注意事项,切实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在具体认证工作中的实施方法及路径。此次培训为我院正在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思路,我院也将以师范认证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推动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审核 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