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马工程班开展“走进养老院敬老爱先行”志愿活动

  

  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史仁扩带领青马工程班成员组成志愿者队伍赴聊城高唐县养老院,开展“走进养老院,敬老爱先行”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当代大学生对老人的关心意识。

  上午九点整,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养老院,志愿者主动自行分组,积极为老人服务。有的带领老年人进行适当的运动;有的包饺子;有的为老年人理发;有的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有的为老年人整理床铺、收拾卫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协作配合使得各项活动进展的高效而有序。随着老人们围坐在餐桌前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气氛变得格外温馨,在这样的氛围下,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志愿者们也感到非常满足和充实。

  在帮助养老院的老人们完成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粘土画和香囊的制作活动后,史仁扩向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培养青少年做到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五老”要做青少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二时要为老年人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引导老年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活动,既是对青马学员的一次思想总动员,更是引导青年传承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让志愿青春的火光照亮鹿泉的每一寸土地,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传递正能量,共绘和谐新鹿泉。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