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时政宣讲团:用“青言青语”讲述党的故事

  井冈山革命英雄的事迹太令我震撼了,他们热爱祖国、砥砺奋进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前进。”在听完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中的“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宣讲后,一位社区干部说道。

  

  近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一场场浸润人心的宣讲陆续展开。时政宣讲团的成员用生动的形式、真挚的情感、青春的语言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校内外师生群众“烹饪”了一场又一场思政“大餐”。在一次次实地研学中精心设计出了《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精神内涵》《弘扬井冈山精神》等体系化的课程,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聊城市古城街道社区的宣讲现场,团队成员带领社区干部群众“走进”井冈山,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介绍了井冈山根据地诞生的时代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并进一步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活动过程中,群众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要不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并且有机会的话要到井冈山去感受“天下第一山”的宏伟与壮观。

  

  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广大群众厚植家国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聊城市滨河实验学校,宣讲团成员对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毛泽东开辟井冈山道路》一课的讲解。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红土地南昌和江西,与同学们一起在地图上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经过。宣讲团成员在讲解时,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踊跃回答宣讲团成员提出的问题,最终在《现代井冈山的样子》视频中结束了本次宣讲,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暑假中想去井冈山看一看,走一走。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仅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如何带领革命军队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相关知识,更是对于坚韧不拔、勇于奋斗的井冈山精神有了进一步新的认识,希望在之后的活动和实践中可以引领更多的人去学习和传承井冈山精神。

  

  在聊城市古城景区,我院青年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在古城景区开展井冈山精神问卷调查活动,本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讲解并讨论井冈山精神在社会中的价值以及传承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