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以劳模精神引领新时代劳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同学们热爱劳动的意识,坚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会劳动的信念,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班于东校区6#A202开展“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劳动创造”学习活动。

  伟大出自平凡,最美源于劳动。活动通过劳动主题知识宣讲,从劳动节的历史由来、精神内涵展开,为同学们介绍时传祥、李素丽等著名劳动模范的光荣经历,并着重强调劳动光荣的风尚和精益求精的向学风气,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新青年的担当品格、钻研精神。青马学员们观看弘扬劳动精神教育系列视频,学习劳动模范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的品质,并表示要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

  以易班为载体,青马学员们进行劳动知识竞赛答题,本次知识竞赛中由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三部分构成,答题范围以“劳动”为中心,围绕劳动教育相关内容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充分调动对我国劳动法的知识储备,力争赢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劳动节楷模学习活动,有利于坚定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劳动观念,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艰苦奋斗、诚实劳动,培养自身吃苦耐劳、享受劳动的精神品质,营造了人人劳动、劳动光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审核 史仁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