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举办“执笔评时事,畅言心感悟”时事评析比赛

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于4月11日和4月16日分别举办了“执笔评时事,畅言心感悟”时事评析比赛初赛和决赛。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时事新闻的关心度,使同学们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情怀与抱负,同时拓宽同学们的眼界与知识面,加强同学们的时事评析技巧,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特此组织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主旨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让同学们学会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事物,理性分析发生在疫情背景下的各个新闻热点事件,促进同学们之间思维的碰撞。通过本次时事评析交流讨论,让同学们畅谈最近发生新闻热点事件的看法,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述能力,让同学们在畅所欲言中认识到自己的思维缺陷,从而完善自身的逻辑思维和提高审视问题的能力。

本次时事评析活动共有29名同学参加,同学们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积极地分享了自己对于网课、华人华侨回国等时事新闻热点的看法,理性的思考与分析不同事件中的原因或利弊,展现了学子们积极求知、理性思考的风采。结合同学们在讨论过程中的参与度和发言方向,经过严格评选,在参与的29名同学中评选出6名优秀同学,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张馨予、李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