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研究社举办“学英雄精神,担时代重任”演讲比赛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时间反复强调,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而作为百年赶考的“答卷人”,更应该学习英雄模范的精神认同英雄模范,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模范,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模范,就是颂扬正能量。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模范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榜样、讴歌的对象。铭记他们、致敬他们,就是赓续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时事研究社特此举办了“学英雄精神,担时代重任”演讲比赛。

各参赛小组代表通过PPT的形式以消防英雄陈建军的事迹上展开论述,表达了对英雄的看法、认识等。各参赛小组自由发挥,通过其他的英雄精神主题来表达对英雄精神的理解。此次活动,帮助学生深入地了解英雄事迹并充分认识了英雄的背后含义;同时,也能够增强各级同学培养追随英雄,颂扬英雄的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更有助于同学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日常生活中。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真挚地情感表达以及精美PPT的展示,使得活动丰富多彩。通过讲解消防英雄陈建军英雄的事迹,以及对英雄的认识和看法,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英雄,学习英雄精神。

(审核 李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