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举办"缅怀先辈,学会感恩”征文活动

4月4日,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举办了“缅怀先辈,学会感恩”线上征文活动。目的是使同学们加深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巨大贡献而牺牲的英雄烈士们;同时营造尊崇英雄烈士的良好氛围,促使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让同学们学习并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领悟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增强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奉献祖国的伟大目标。引导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报名,共有200位同学参与。通过诗歌、散文、话剧等形式,同学们表达对烈士英雄们的敬仰钦佩之情,对英雄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思考中深切学习榜样的力量。经过评委严格的评选,在200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45部优秀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烈士英雄们深切的追思缅怀,也看到了他们励志为祖国腾飞添砖加瓦的决心。愿我们都能从先辈身上汲取力量,坚定前行!

 

(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 张馨予、李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