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研究社“执笔为剑战疫情,天机云锦见真心”获奖征文选登(三)

文学院   仪慧  2019级

         你能看见什么?或者, 你想看见什么?

         人间即是炼狱。

         末冬 ,寒风, 分离 。

         魔疫的乌瘴自雄鸡的心脏处肆虐,一地重伤,半截人呻吟蠕动。孤独悲恸,忽而忽时的抵抗都已精疲力尽。丑陋的人性赤裸裸的暴露,自私残忍令人无法直视,罪恶兽欲肆意生长,罗生门的恶鬼亦难以忍受,惊慌逃走。万籁俱寂,听,是血滴在雪上的声音……

        黎明之前,黑暗最深。

        疫情之下,渊面黑暗,可在裂痕处,仍有人想予世界光明。

        初春,离家, 告别。

        上万英灵挺起脊背,着白衣者于人间播撒光明;使者迈向黑暗,于阴郁的边缘斗争。他们耗尽全身力量拉扯着,汗水汇成阿克伦河,从猩红中抢回来金色的生命,那生命啊,于光明中闪烁。整个王国,迸发力量,各个角落似片片树叶,现在,神奇的力量由叶脉输送到枝叶,由枝叶输送到树干,由树干输送到树根,大树迎着太阳,绽放。

        你想看见光,便有光。

        一人予世界星火,世界遂予以光明。

        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泱泱中华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你可知它必定平安辉煌。人人心中充满力量,人人传递手中光芒,人人将微弱的光芒点亮。力量凝成盾牌,逆行者在万千庇佑下前进,职责只是信条,大爱才是他们的信仰!生命?最珍贵的宝藏,他们愿意,用它换取千万人的光芒。有多少人啊,向黑暗进发,留下身后纯净的土地、湖水和幼芽。身处在纯净土地的人啊,积攒着力量,日日夜夜祈祷战场上的天使们回家,人们默默等待,默默祈祷,王国的天空一片祥霞。

    一人的星火,一群人的星火,足以绽放世界的力量,我予你期盼,你定不负我所望。

   “庚子鼠年,楚地疫害为祸城内。为国,封一城!城门下数万白袍医者携雷火二异兽,年夜入城驱敌!鼓响,矛起。众医者,死战不退!”

         天堂亦是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