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举办“执笔为剑战疫情,天机云锦见真心”征文活动

  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3月17日举办了“执笔为剑战疫情,天机云锦见真心”线上征文活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坚定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了解社会工作者对此次疫情的贡献,增强爱国意识,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致敬一线工作者,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特此组织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主旨为歌颂传扬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许许多多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们,传递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生的无数感动暖心的故事,让同学们能辩证看待疫情发生中的各种人与事,真实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征文活动,让每一个有热血、有理想的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畅谈自己对此次疫情的想法,让同学们彼此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树立家国情怀,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的腾飞添砖添瓦。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有200多名同学参加。作品通过诗歌、散文、评论和小品剧本等各种形式,讲好“抗疫”的温暖故事,理性思考“抗疫”的制度优势,抨击西方的“抗疫”双标,凝聚中国精神和民族士气。不同的思想的火花碰撞,产生了许多优秀作品。经过严格评选,在上交的200余部作品中共计评出47部作品,其中一等奖8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2名。

  (聊城大学时事研究社陈雪、李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