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听取师德专题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9月23日,我校邀请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作师德专题教育报告,我院教师分别于科学会堂、学院会议室采取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听取了此次报告。

  

  会上,曲建武结合自己对教师职业梦想的坚守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丰富经历,从文化、政治、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三个视角阐述了高校教师的地位作用,从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思想脉搏、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形成家校教育合力等十二个方面解读了高校教师铸魂育人的工作实务要点。他指出,信仰是为师的根本,师德必须内化为做人的品格,要对一切学生负责,针对学生的思想问题给予科学的回答,讲负责任的话,做一个让学生感到幸运、让学校感到光荣、让民族感到有希望的老师,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放在首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教师们认真聆听、学习了此次报告,纷纷表示曲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事迹感人,催人奋进,今后必将以曲教授为榜样,立足本职,积极进取,承担好立德树人的责任和担当,当好新时代青年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作者:刘聪睿)

  (审核:李政一)